椒盐饭团

他有资本被人偏爱

回响

/就当是原剧的平行时空

/向横在另一个时空也明目张胆的偏爱林说


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




  01

  林说收到了来自向横的礼物——一只猫

  居然还是同城快递的方式,猫是一只半大的橘猫,脸圆圆的,腮鼓鼓的,身上却不是很有肉的样子,圆脸模特身材?看起来有点滑稽又讨喜的一只小猫。


  林说才不会承认,自己其实很喜欢这种可爱毛茸茸的一切呢。所以收到的时候林说惊喜又不好意思的给向横发了条微信“你怎么送我这个,猫狗什么的最麻烦了。不过还是谢谢你了,我不会亏待他的。”发送完,林说就把手机放下,观察这只猫,故作庄严的扫视一圈,才上去逗猫,越看越喜欢,不知不觉脸上笑意见浓。林东阳刚回到家就看到了这一幕,他诧异了“哥?这猫是……”还没等林东阳说完,林说就好像什么秘密被人发现似的立马冷了脸,抱着猫就要回自己的卧室,临走还不忘留下一句“不关你事。”


  林说还是为给猫取名纠结,纠结了一晚上也没想出个所以然,第二天上学早早的打出了提前量,去“上学的途中”找向横。


  “哎呀,今天怎么这么早,提前多走一段路来找我,是不是我送你的礼物太贴心了,让你对我心生感激了。”向横自然的勾着林说的肩,随着林说的步速走。


  “是是是,太感谢你了,不过,你能不能帮我想个名字,我们总得对他负责吧?”

  “别告诉我,你一晚上也没想到猫要叫啥。”向横觉得嘴角有点僵。

  “你觉得咪咪咋样,土吗?”

  “呃……”

  “猴子咋样?……不不不能玷污了猫,猫是无辜的。”

  “啊……?”

  “其实是应该看猫的特征起名,但是这猫,我看着长得像只狗啊,叫什么来着,柴犬,诶,就莫名的有点像。你觉得叫狗狗好听吗?”

  向横再三确定林说确实是认真的表情和语气,他觉得自己的嘴角更僵了“大哥……你能尊重一下猫吗?”

  林说“……”是他大意了,果然猫猫狗狗的,很麻烦!



02

  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漫长起名会议召开,从1.0到7.0,虽然成员只有林说和向横。但是还是十分艰难的起了个名字:七七。

  林说表示:这是纪念为了起名召开了七次会议,所以叫七七。

  向横表示:就是七次也没结果,所以用七七这个名字来糊弄猫呗。

  不过看着林说一脸得意的样子,向横义愤填膺的来了一句“嗯,七七,挺好听的哈,朗朗上口的。”

  林说“那是必须的,说哥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!”




03

  林说越来越喜欢七七了,他以前从来没接触过猫,都是看网上,说猫是主子,很高冷。

  现在林说深深体会了那句老话:耳听为虚眼见为实。

  林说白天上学,只有晚上那几个小时和睡梦中,才和七七在一起培养感情。但是七七很亲人,来的时候也不怕生,好像天生就认定林说是自己的家人似的。七七喜欢在林说整理东西的时候悄悄爬上林说的肩膀趴着;喜欢在林说绞尽脑汁不得不抄罚写的时候趴在林说的本子上,而常常这时林说就干脆不写了。


  七七有的时候也蛮高冷,林说叫也叫不来,不知道去哪里玩了,林说着急上学也就不在意。等晚上回家打开门,七七就坐在那里迎接自己,就好像跟自己是前脚后脚到家一样等着自己。


  林说还发现,小猫咪越来越粘人,你不理他的时候,他自己无聊了就去你手边蹭,蹭啊蹭。你还不理他,他就翻身打几个滚像耍无赖一样要你摸摸。晚上睡着了,他可能自己睡醒一觉,呼噜呼噜的凑到你的枕边,和你一起睡。有的时候实在憋不住想你,就喵喵叫两声,让你安抚两下,才肯继续乖乖的睡。林说睡眠浅,小猫咪的一举一动,偷偷的撒娇耍赖,他都知道,都记在心,也甘之如饴。


  林说天天上学都给向横讲,其实猫是什么什么样的,根本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高冷,很可爱,邀请向横去家里一起撸猫。

  向横恣意的笑着,虎牙带着狡黠“这回不嫌麻烦啦。”

  林说翻了个白眼“要你管~”

  向横无语“哎,我是功臣好吗”




04

   林说觉得自己一定是得幻想症了。


  此时的林说正揪着头发在课堂上思考,忍不住偷偷看几眼向横,我靠,这小子居然没睡觉。林说没想到胡乱瞥几眼还和向横的目光对上了,一时更加错愕了……

  我怎么总觉得七七这么像向横啊……


  林说这几天,与七七在一起,脑子总浮现出向横的脸,给七七挠下巴七七撒娇发出呼噜呼噜声,在林说眼里就变成了向横把下巴昂扬出一个优美的弧度,眯着眼睛,嘴角含笑,睫毛随着挠下巴不由自主舒服的扑闪扑闪。林说摇摇头,眼前的明明就是七七,他干嘛老想着向横?

  与向横在一起,看向横那控制不住的丰富表情。他忍不住把那眼睛鼻子嘴巴,和七七一起贴合,在林说眼里,就是七七的脸,向横的表情。谢谢……恐怖片……有被吓到。


  可能是在林说的日常生活里,接触最多的除了向横就是七七了,总把他俩联系在一块,也算正常吧,林说想。



05


  林说是一个,表里极其不一的人。刀子嘴豆腐心,死傲娇。所有都口口声声说着不在乎,但是其实都在乎的要死。

  比如他弟弟,林东阳。林说从来不是真正的讨厌他,他只是不喜欢父母对弟弟那么明目张胆的偏爱,更不喜欢他盖过自己的优秀,所以林说干脆不要努力也不要上进,这一切都给他得了,林说不稀罕。


  林说忍不住说出一些伤人的话,没分寸的话,从小是,长大也是。所以其实当林说像口头禅一样对林东阳说出那些“讨厌死了 离我远点 别跟着我”的时候,也是在找他这个哥哥自认为仅有的存在感罢了。可是从小到大,不管自己说多少次这些伤人的话,那个傻弟弟还是屁颠屁颠的跟着自己,还把自己当哥哥,还努力的去讨好自己的时候,林说真的心软了。

  于是他在那次,弟弟唯一表现出对自己强烈不满的时候,放下了所谓的身段,赶紧追了出去。可是没想到,冲动的后果是这样,林东阳跑出去意外车祸,当场没了呼吸。




06


  好在幸运,亦或者是不幸的是。

  好像真的有奇妙物语。


  他居然回到了林东阳出事那一天,他有机会去拯救他的弟弟。


  但是哪有那么简单,总是在林说自以为成功拯救弟弟而失去警惕之时,弟弟一次,又一次的死在自己面前,以同样的方式。让他经历着希望反复的破灭。

  林说被困在了1.12日这天,他没能阻止弟弟出事,就会在第二天睁开眼重新回到这天。也许是天意吧,林说真的有点累了。他真后悔,十几年,好好的过也是过,别扭的过也是过,他干嘛非要那么对待林东阳。



  “怎么了,看你今天一天都没精打采的。”是向横,林说整理思绪又想到了七七,自己最近也没有理他啊

  “向横,我想跟你说一件事,是哥哥和弟弟的故事……”


  

  这么荒唐的事儿,比电影还离谱。林说真的没想到向横会相信,还真的为自己出谋划策起来。林说真觉得,向横这个朋友,真不白交。


  “又失败了”林说看着手机上的1.12日喃喃道。不过林说已经端正了心态,一点一点积累经验教训,他不可能永远也出不去这一天。


  林说还是决定再告诉向横一遍,向横又信了!林说难得的有一种轻松的感觉,他看着向横说起话来眉飞色舞的小表情,认真又专注“如果这次失败了,你一定要把真相再告诉我一次,如果我不信啊,你就骂我,骂到我信为止。”


  “不论多少次,你都会站在我这边。”

  林说经历了好几次林东阳的拯救计划失败后,第一次觉得心里有底。因为有向横在,两个人一起,总比一个人好。





07



  其实林说的内心早就和林东阳和解了,这么多次的拯救弟弟,他也重拾了身为哥哥对弟弟的那份责任与担当,还有爱。

  这次,林说拯救弟弟终于成功了。林说紧抱着林东阳,这次,他不会眼睁睁看着爱的人离开了。

  正在林说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复杂情感之时,一声巨响袭来。

  林说根本想都不敢想,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……


  这次倒在血泊里的是向横……向横一把推开了林说和林东阳……所以倒在地上的是……向横……


  林说真觉得,天塌了。他真的再受不得二重打击了。而想到向横是一命换一命,林说就后悔……是自己害了向横。


  向横处于昏迷状态,什么时候苏醒是未知数,但是他还活着,有希望。1.12日也过去了。林说每天都照顾向横,给向横讲故事,讲他和林东阳现在和好了,再也不用你操心了。讲向南交到了好朋友,讲唐新终于和自己和解了。


  林说每天正能量满满的去面对躺在病床上的向横,但是回家之后,他真的绷不住了。他不知道向横能不能醒来,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向横交代,向横送给他的七七不见了。

  那是向横留给林说很深的念想了,如今向横在病床上,老天竟连这样一个羁绊都要收走。

  林说翻和向横的照片,认识了这么多年,合照一只手都数得过来。很少用微信聊天,因为交流基本在学校,翻了半年的聊天记录大多数都是你在哪,我到了,明天老地方。其他一句闲聊都没有,除了向横送给他猫后林说发的消息。


  向横回复的是:你会喜欢他的,我相信。




08


  向横真是一个千年难遇的好朋友,讲义气,体贴,为自己着想,而且主要的是,消息秒回。只是……自从送了七七给林说之后,每天放学林说发给向横的消息,他都隔好几个小时才回。不过林说也从没在意过,因为向横回的也都是嗯,好的,ok之类。


  林说打算登门拜访向横家,慰问一下向横的父母,他是向横最好的朋友,这是他应该做的。可是迎接他的只有向南。

 “啊,叔叔阿姨不在家?”林说有点诧异的问向南,因为这个疑问句在林说心里已经是陈述句,他根本没看到这个家里有父母的痕迹,两双拖鞋,两个水杯,堆成堆的游戏碟片,都是向横向南的生活痕迹。


  “什么叔叔阿姨?向横没跟你说过吗?没有叔叔阿姨。”

  “啊……我很抱歉”


  怪不得,他和向横出去,从来没有爸爸妈妈打电话催他回家吃饭。怪不得,那次在学校待到半夜十二点,自己和林东阳先和父母解释一通,向横一直到十二点也没人管。

  林说问过向横,你爸妈居然不管你?!

  向横只是淡淡的回了句,这不是主线剧情,不重要。

 


  林说随着向南一起到向横的卧室,向南给他讲向横小时候的事,林说却在向横的床上看到了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这的东西。




09


  林说很疼七七,他觉得七七通人情,懂自己。是个好猫,他特意给七七定制了一个红绳,上面有个精致的小名牌,上面写着七七两个字。

  有一天林说回家,发现七七脖子上的红绳不见了,怎么找也找不到,干脆又给七七定了一条一模一样的。七七就一直带着,直到不见之前也带着。


  七七从来没有出过林说的家,林说家也不开窗户,猫不会跑出去。七七也从来没见过向横,送来的时候是向横找的同城配送,每次林说叫向横来家里撸猫,向横总是痛快答应好好好,然后到时间又找出一堆理由推辞。


  林说不会认错,一模一样的两个红绳,另一个还在家里的抽屉里待着,向横不会那么有默契要定一个红绳给七七。林说也从来没跟向横说过七七有红绳。

  而那个之前凭空消失的红绳,就在向横床上,在枕头旁边大大咧咧的放着,就像谁扔在那,或是不小心从脖子手腕上掉下来的……

  “向南,你哥哥的屋子你帮他收拾过吗?”林说感觉自己真是想多了。

 “没有,我哥不喜欢别人碰他东西,他出事之后,这个屋子我都没进来过,你是他最好的朋友,我才带你来的。”


 ……

  


  林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经历了时间循环,所以脑洞大开,各种离奇的事儿他都有点想相信了。

  “呃……你说,你相信什么猫变成人,人变成猫什么的吗?”林说一脸我自己都不信的表情看着林东阳。

  “哥,你是照顾向横照顾傻了吗。”

  “啊哈哈,我也不信哈哈。”林说心虚的挠了挠头。

  “哥,你不会想说……七七变成人自己离家出走了吧。”

  “啊哈,你这个,也有可能哈。”林说只能接着往下说,要不然显得他太蠢了。

  “哥,七七可能是找到更好的主人了吧,其实离开咱们家也挺好的,我总感觉这猫特别不喜欢我,从来不让我摸,有的时候没招他没惹他,他都要追着我脚后面打我一掌……”林东阳一脸委屈。


  “哈?”



  林说连忙赶去医院,怎么办,感觉七七和向横越来越契合了。

  向横的状况和以前一样,林说只的无聊的整理向横的衣服,叠整齐了打开,打开再叠上。但是这次林说发现,向横的裤子内衬有一些毛……短而软,绒绒的,不是什么衣服掉的毛。林说继续翻找,终于攒成了一个肉眼能清晰看见的小毛团。


  是……橘色的……?


  



10



 还好,一个月后,向横醒了,大家都很开心,跟他讲述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。向横说自己做了个梦,他许了好多愿望,而且都实现了。比梦还美好。

  朋友们走了,林说上前,没忍住摸了摸向横的脑门,又抚了一把向横不再张扬的小顺毛。就像摸猫一样,抚摸七七一样。

  向横无奈,带点气息不稳的轻笑,笑得温柔坦然“林说,我没发烧”。



  林说虽然觉得很荒唐但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“你……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  向横被林说弄得云里雾里,林说随即拿出了七七的红绳,似不经意的把玩,但是眼神全在向横身上。

  向横有点尴尬“林说,如果我说……这个世界上有猫会变成人,或者说,有人会变成猫,他也不知道他到底算人还是算猫,你……会信吗?”



  林说把七七的红绳放在向横手边,笑着说“我信”


  向横有些吃惊“不是吧,这么荒唐你也信。”


  林说看着向横,总感觉他们变了,不知道是哪里变了,什么时候变了,变得和以前的感觉不太一样了。

  也许是哪个夏日天台燥热的风,拂过了向横也拂过了林说,有些东西不经意间悄然滋生

  也许是打完球后林说给向横递了一瓶橘子汽水,酸酸甜甜好不美味……

  也许是少年的全然相信与不顾一切……

  也许是……也许更早……

  好像友情这条路在不经意间就到了那个分叉口,向左一步是维持,向右一步是挑战。两个人不自知的走了一样的路,还义无反顾,谈笑并肩。



   “向横,不论重来多少次,你都会站在我这边,我林说为什么不信你呢?”


   林说想想又道“你怎么那么冲动,为了救我们两个连命都不要了吗。真要当大英雄,一命换一命啊!”


  向横有些藏不住少年心气,垂目不直视林说,嘴边笑意越涌越明显“林说,你忘了,猫有九条命。没关系,我还能护你八次。”


  其实事发时向横根本来不及想那么多,完全是本能的保护林说。因为对于向横来说,只要最后算是好的结局就知足,哪怕是孤注一掷却只能换来林说的好结局,那他也愿意。


  向横出院,也是林说来接的,他离的远远就看到向横带着私人订制的七七红绳向他招手。


  “那你当时是……把你自己送给我了?”林说恍然大悟。


 “嗯……现在也是”此时此刻,整个世界,没有人比向横笑得更像一只偷了腥的猫。


“我就说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  林说越想越不对劲“卧槽!!向横!!那我岂不是换衣服洗澡上厕所你都看了个遍!!!我一点隐私都没了!”



  向横表情冷漠连连摇头。


  林说以为能听到令人满意的回复,结果接下来差点没当场昏厥。



  只听幽幽一声“不止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的话:


这就是向横,永远把温柔和耐心都留给林说,无条件的信任,永远站在他的立场,为林说甘之如饴的付出,明目张胆的偏爱。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